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建设>>正文
建筑学院蒲公英社团前往建大附小进行学雷锋志愿教学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12:20  点击:[]


公开课的主要内容为石拱桥的构造与建筑价值,社团大一成员袁明雯同学担任主讲,以各类型桥梁的图片激发了小朋友的兴趣,活跃了课堂氛围。随后,袁明雯同学不断与小朋友互动,一问一答的模式使课堂气氛达到了高潮,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在热烈的课堂氛围下,他们对建筑知识的了解又达到了新的层面。社团成员张渝同学在课堂中穿插有关石拱桥的小故事,丰富了课堂内容;宋钰莹同学带领小朋友们亲手绘制了石拱桥的卡通形象,每位小朋友都参与其中,乐此不疲。讲述完成之后,志愿者们分组带领小学生们亲手制作了石拱桥的建筑模型,小朋友们纷纷投入其中,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对石拱桥的结构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蒲公英成员们精心准备的课堂内容让小朋友们在兴趣中了解建筑知识,构造建筑梦想,这也是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的宗旨。

在本次教学活动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社团指导老师赵永麒等各位领导老师亲临课堂,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观摩与指导。在面对区领导关于为何要从事志愿活动的问题中,蒲公英社长李思宇同学表示,他并不认为志愿活动是一种时间上的浪费,相反,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是我们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蒲公英社团的每一位成员都以能为祖国未来栋梁传授知识为荣,并为之努力


本次志愿教学活动在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进入了尾声,志愿者们看着与小朋友携手完成的石拱桥模型,心中充满自豪与感动。蒲公英社团的每一位成员均为在校大学生,在大学校园里,都以学生身份不断汲取知识,充实自己,而在小学,每一位成员都可以化身老师,将自己所学传授给年轻且充满朝气的新一代。这不仅仅是身份上的转变,更是一种志愿精神的传承。

相信未来,蒲公英社团将走遍更多的学校,遇见更多的孩子们,改变的将是环境,而不变的,是社团每一个成员的耐心与决心,和他们为志愿服务献出的青春力量。

图文来源:建筑与规划学院

指导老师:赵永麒、马继瑞


关闭

 

Copyright @ 2005 - 2022  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