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工作会议3月4日会议简讯
2022年03月07日 10:32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地组织建筑学院学生工作的展开,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并稳中求进推动学院全面建设,34日下午,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D-207会议室召开了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学院党委书记蔡新冬出席本次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木梓主持会议,与会人数共计11人。

本次会议首先对新学期顺利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工作提出表扬,随后大家向领导作自我介绍以及任职情况。蔡新东老师向各位新老同志问好。

会议第二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木梓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做出指导,并提出要求。黄木梓老师强调,新学期要尽快投入到任务繁忙的工作中去,全体辅导员要从思政品德、安全保障、日常管理三大主要方面有序展开,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细化了工作目标与实施方案。

会议第三项,由全体专职辅导员依次向蔡新东老师汇报新学期分管工作计划。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城乡规划系辅导员赵永麒老师表示,新的一年中着力推进团的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上半年中继续丰富团校培训,优化团员系统,为党提供优秀的人才储备,在下半年紧紧围绕我当即将召开的“二十大”进行团支部、学生干部、学生群众的思想引领,积极响应学校的科技发明方面活动。2022届毕业生负责人、建筑学17级与20级辅导员李科衡老师表示,为做好本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信息数据台账已经初步搭建,同时新学期的奖学金评定也正在有序展开。建筑学18级、19级、21级辅导员赵宸老师表示,教师队伍建设已安排有序,将依托各方面多维度多层次开展工作,资助工作会在新一年更全面覆盖困难学生,争取做到广覆盖、准帮扶,宣传工作将更上一层楼,努力建设学院新媒体平台。风景园林系辅导员马继瑞老师表示,新学期继续保持日常工作中的好成绩,特别是专业教室与学生公寓的卫生、防火、安全用电等方面,继续展开心理危机排查,重点关照心理危机学生,加强武装建设,配合学校完成各项工作。研究生辅导员刘莹老师表示,本年度会克服困难阻力完善疫情期间,研究生走读、调研、请假等制度,务实解决问题,协调研究生院、导师与研究生等方面工作。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蔡新冬总结发言,强调学生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新学期要注意常规工作的同时,还要大力加强学院的空间氛围与网络氛围建设,做到突出学科特色,打造好学科服务平台,向张伶伶大师看齐,学习务实深耕的专研精神。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一年、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作出良好开篇,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部署了详尽的工作,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 | 毕富顺

摄影 | 付佐帅

审核 | 赵宸

 

关闭

 

Copyright @ 2005 - 2022  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