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优质生源基地|建筑与规划学院与多所省属、市属高中签约,助力优质生源培养
2024年01月08日 18:48  点击:[]

近日,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木梓,副院长丁鹏,团委书记赵永麒代表建筑与规划学院分别与东北育才学校,辽宁省实验中学,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东北中山中学和沈阳市第一二四中学五所高中举行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2FFEE

2CBCC

在东北育才学校,校长赵延坤,副校长王超,校长办公室主任崔秋娟出席签约及授牌仪式。赵延坤校长希望携手高校,共同履行责任义务,共创发展机遇,实现互惠双赢。黄木梓书记向东北育才学校深入介绍了我校的招生政策和科学研究成果,双方就两校后续交流活动和科研协作制订了初步的计划。双方共同签订了“优质生源地建设”协议书,黄木梓书记向东北育才学校授牌。 

32596

2E85A 

在辽宁省实验中学,副校长张立功,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文波出席签约及授牌仪式,张立功校长与黄木梓书记共同签署了“优质生源地建设”协议书,我院一行向辽宁省实验中学授牌。会上,张立功校长介绍了辽宁省实验中学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回顾了与沈阳建筑大学悠久的交流和共建历程。黄木梓、丁鹏、赵永麒向辽宁省实验中学介绍了我校优势专业和培养方式,并介绍了辽宁省实验中学生源在我校毕业后的发展情况。 

46B92 

3F773 

32158 

此前,我院分别与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东北中山中学和沈阳市第一二四中学举行了签约及授牌仪式。仪式上,黄木梓书记向三所高中的领导班子就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师资力量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丁鹏院长对建筑与规划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成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院与三所高中就招生宣传活动组织、优质生源输送、校校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优质生源地建设”协议书,黄木梓书记分别向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东北中山中学和沈阳市第一二四中学授牌。

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旨在通过提供招生指导、宣讲有关制度、发挥校内优势进行科普、开放特色教育基地、开展有关专题讲座、反馈学生优秀表现等行动促进多方面的校际学生交流,并为两校学生搭建多渠道交流平台。合作双方也将共同培养“校际联络大使”,开展并加强有助于双方协同育人的教育交流互动。

46B17 

东北育才学校是由张闻天、徐特立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是沈阳市教育局直属的省重点中学,辽宁省首批示范性高中。1981年,学校成为沈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并被列为辽宁省重点中学。获得过沈阳市教育局的优才教育实验学校、辽宁省首批示范性高中、辽宁省政府命名的模范学校等荣誉称号。2020年11月,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2021年11月23日,被教育部办公厅认定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36925

辽宁省实验中学,是辽宁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一任校长是著名教育家、东北人民政府教育部部长车向忱。建校以来,始终发挥着基础教育龙头学校的作用,成为辽宁教育对外开放的窗口,享有广泛的社会声誉。从2018年开始,隶属于辽宁教育学院。建校70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多位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政协常委,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还有著名的科学家、学者、教授、作家和艺术家,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7人,以及众多在海外留学的硕士、博士等等。 

23116 

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于1959年被辽宁省确定为首批重点中学,2003年被评为辽宁省示范性高中。教师力量强大,文化氛围幸福,建校70年来获得过辽宁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辽宁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辽宁省贯彻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先进学校、辽宁省党建工作示范校等集体荣誉。 

4CBD2

东北中山中学是辽宁省省级重点高中,于1934年建校,为国民政府时期第一所国立高中,是唯一一所参加129运动的中学。东北中山中学人才辈出,这里培养出来的优秀学子曾担任清华,北大校长。1999晋升为省级重点中学,2010年被评为辽宁省省级示范校。 

2ECB6 

沈阳市第一二四中学,其前身是沈阳军区八一学校,建校于1953年。沈阳市第一二四中学连续多年被评为市区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03年被评为区政府红旗单位。承担过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三十多项,获得沈阳市先进学术团体等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05 - 2022  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