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建筑创作的维度”|黄勇教授在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学术年会发表主旨演讲
2020年11月29日 17:24  点击:[]

黄勇教授在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学术年会发表主旨演讲

 

20201128日上午900,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学术年会于沈阳建筑大学建筑博物馆隆重召开,第五届辽宁优秀青年建筑师作品展同期举行。此次活动由沈阳建筑大学建筑博物馆承办,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主办,沈阳建筑大学、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市华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大连市城市设计研究院协办。

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常务副院长、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秘书长黄勇教授出席会议,以建筑创作的维度为题作主旨报告。

 

学术年会主会场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李兴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祁斌,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任炳文,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崔岩等嘉宾,同期在学术报告会上进行了学术分享与解读。

 

 

黄勇发表演讲

 

黄勇教授的学术报告从区域建筑学的视角探讨了建筑创作,深入挖掘了区域理论内部之间的关系,以天作建筑研究院的多项建筑创作实践展开阐述,从城市,文化,技术三个维度提出了建筑创作的策略。

黄勇教授指出,区域维度是一种整体的设计观,强调人、自然、城市以及文化的统一,要求设计者要从宏观视角看待城市与建筑。黄勇教授对城市中个体建筑与整体环境的关系进行了解读,强调要形成循序的设计路径,以达成协同的设计目标。最后,黄勇教授表示,希望未来的建筑创作能在多元发展的基础上更加包容,倡导今后的城市建筑创作能够更加关注整体、淡化个体,使广大建筑师的作品在区域维度上具有更加强大的、可持续的生命力。

 

 

李兴钢发表演讲

 

祁斌发表演讲

 

李兴钢

 

祁斌

 

黄勇

 

会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李兴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祁斌等来宾参观了建筑博物馆,建筑与规划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勇和建筑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里详尽介绍了建筑博物馆的室内空间设计和陈列藏品。

 

 

刘万里副馆长陪同参观

 

黄勇常务副院长陪同参观

 

今年10月,为繁荣辽宁省建筑创作,激励青年建筑师进步创新,建筑师分会在辽宁省建筑设计行业内评选出了十名优秀青年建筑师,天作建筑团队王靖副教授、焦洋副教授凭借出色的设计能力和创新精神脱颖而出,荣获了辽宁省优秀青年建筑师称号。

 

 

参观展品

 

观看优秀青年建筑师作品展

 

会议同期,王靖和焦洋两位青年建筑师作品在 第五届辽宁优秀青年建筑师作品展陈列,受到业内关注与肯定。会议期间,王靖、焦洋两位建筑师获颁了表彰证书。

 

 

王靖、焦洋获颁辽宁省优秀青年建筑师证书

 

本次学术报告会探讨了当代建筑师的机遇与挑战,引发现场听众诸多思考与讨论。作为承办单位的建筑博物馆,更是吸纳了建筑师们对建筑内涵的诠释及深刻理解,同时也精心收藏了建筑人的匠心和热情。

 

 

 

 

 

图片来源:陈    乔俊一

文字编辑:曹文亭 王舒宁

图文排版:张佐伊

责任编辑:常笑阳

 

关闭

 

Copyright @ 2005 - 2022  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