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军训特辑|迷彩时光,青春模样——2021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1年09月27日 16:50  点击:[]

迷彩时光   青春模样

2021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以军训之名,着一袭迷彩如愿

赴青春之约,看百年强国有我

 

 

 

926日,为期14天的沈阳建筑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落下帷幕。一身蓝色迷彩,半月绿营时光,建筑与规划学院新生以青春热血与军旅热情书写下精彩、难忘、深刻的军训回忆,激发出新时代青年的生机与活力。

军姿挺拔,行列整齐,步伐一致,口号统一。在烈日和急雨的关照下,在肌肉酸痛与内心煎熬的劝降中,在充实的作息和严厉的教官的催促下,建院学子用汗水和坚持磨砺出坚韧的品质,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斗志,跟随着稍息,立正,齐步走的口令,踏出属于青春的最铿锵有力的步伐。五星红旗下,一袭迷彩蓝,建院的连队永远是训练场上最难以移开视线的风景。

 

 

 

作为步入大学的第一课,军训带给建院新生的不止是强悍的体质和坚韧的意志。

平平整整的军装,方方正正的军被,规规矩矩的军容,细致严格的军训要求与规定让新生离开了在亲人和家庭关照下的舒适圈,教会他们自立、自律、自强。

 

 

 

辛苦的训练,丰盛的饭菜,欢快的合唱……在每日反反复复的作息间,新生们渐渐了解着日夜相伴在连队的战友,渐渐将集体荣誉和团结合作镌刻在心。

 

 

 

军训日程中的枯燥,总会有学校的教官老师教授救援知识来缓解;结束训练后的疲惫,总会有建院的学哥学姐带来慰问演出来抚慰;中秋佳节时的思乡,总会有同院的学生组织送出精致月饼来安慰……一系列暖心的活动为新生展示着大学无限的活力与美好。

 

 

 

918日,是一个不敢忘、不能忘的日子,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军训的意义就显得格外特殊且重大。当晚,学校组织新生统一在大操场观看影片《东京审判》。建院学子在荧幕之下坐姿笔直,认真观看。影片激发了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为新生立志进取、自强奋斗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柱。

 

 

 

926日,沈阳建筑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大操场举行。建筑与规划学院学子作为首个登场的学院方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步伐整齐有力,面容刚毅坚定,迎来台上校领导的阵阵掌声与肯定。这是半个月的辛苦付出与大家爱心关怀共同练就的成果,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也会步履铿锵,走出自己的精彩!

军训期间,学校领导与学院领导、辅导员常走到建院新生连队中来进行视察指导,协助教官与各班级助理班主任对新生的生活与训练等方面进行管理和帮助。建院各连队教官在军训过程中指导有序、训练有度、管理有方,与新生同甘苦、共风雨,帮新生解疑问、理事务,是我院学子的杰出典范。

薄柳之姿,望秋而落;柏松之质,经霜犹茂。军训的磨砺将会深深凿刻在建筑与规划学院新生心中,变成学子成长的记录、珍贵的回忆与前行的鼓励。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愿建院学子不忘军旅锻造锤炼,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图片来源:求是通讯社

文字编辑:李明哲

图文排版:曹文亭

视频制作:王琦真

责任编辑:王舒宁

 

关闭

 

Copyright @ 2005 - 2022  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