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沈阳建筑大学教授张伶伶荣膺“中国百位建筑师”
2022年04月01日 13:54  点击:[]


    3月31日,记者获悉,“2020-2022 RIBA 中国百位建筑师”新鲜出炉,沈阳建筑大学张伶伶教授获此殊荣。

    作为一个国际化、历史悠久的建筑师学会,RIBA(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自1834年创立以来,一直服务于世界建筑业界并促进其良性发展。为11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 55000 名会员组成的全球建筑师社群提供服务,积极促进建筑师的职业发展。近年,RIBA开设了两个国际办事处,其中之一位于中国上海。

    RIBA国际总监 Azlina Bulmer 说:“自2019年底开设上海办事处并正式进入中国以来,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在国际范围内颂赞中国卓越的建筑。RIBA中国建筑师100这本新出版物为了解当代中国建筑的发展、中国建筑师的才能以及他们在全球卓越设计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一个窗口。”

    张伶伶教授是天作建筑研究院主持人、博士生导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建筑学会副秘书长,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建筑学报》《建筑师》《新建筑》等杂志编委。

    张伶伶教授深耕东北创作实践40年。他倡导平实自然的创作态度、整体的创作观念和理性的创作方法,累计主持完成重大建筑工程项目100余项,获得国家、省部级设计奖励50余项。

    作为辽东湾新区的总设计师,他带领科研团队从2008到2018年进行了长达十年的寒地区域维度下的城乡设计实践探索,统筹了国内外众多设计团队和500余名设计师,完成了战略研究、总体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和专题研究等全层级、全专业、全过程设计任务300余项。

    他主持的“大连理工大学辽东湾校区项目”研发应用了多项绿色技术,获得了住建部科技示范工程、“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课题示范工程的认证,以及华夏奖、金桥奖等国家级科技奖项。

    此次评选出来的“中国百位建筑师”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泰宁、何镜堂、张锦秋、孟建民、王建国,以及2012年普利策奖建筑奖得主王澍等。

沈报全媒体记者:封葑

编辑:齐晓棠

责任编辑:伏桂明

关闭

 

Copyright @ 2005 - 2022  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