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风景园林学专业(本科 五年)
2022年04月03日 15:33  点击:[]

风景园林学专业创办于2000年开设的园林专业,是全国建筑院系设立园林专业最早的学校之一,2013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已经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高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辽宁省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

本专业主要适应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区域更新等社会发展需要,学习区域景观规划、公共空间景观设计、景观建筑设计、景观小品设计的相关知识,培养具备景观规划与设计能力的风景园林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初步、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景观学概论、景观建筑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规划概论、景观工程与技术、生态学、近现代景观史、观赏植物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经济管理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城市建设部门、规划、建筑及园林设计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景观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旅游规划与管理、风景园林和景观规划设计等工作。

报考本专业的学生需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和艺术素养。

关闭

 

Copyright @ 2005 - 2022  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