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城乡规划学专业(本科 五年)
2022年04月03日 15:45  点击:[]

城乡规划学专业建设始于1983年,是辽宁省最早设立的学科和第一所通过专业评估的高校,并在2018年获得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两个层次的优秀评估。2013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已经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高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辽宁省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城乡规划、城镇设计等方面知识,从事城乡规划编制与管理,开展城市道路交通、城市生态、园林游憩系统等专项规划,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开发、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城乡规划专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城市规划概论、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设计基础、城市规划设计、城市建设史、城市设计概论、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道路与交通、道路交通设计、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区域分析与规划、村镇规划与建设、城市园林绿地规划与设计、城市环境与生态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城市规划设计院所与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工作。

报考本专业的学生需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和艺术素养。

关闭

 

Copyright @ 2005 - 2022  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